Mermaid Avenue

如今的伦敦流浪者。
曾经格拉斯哥梦旅人。
时光腐蚀一切。
而孤独永存。

那些杀不死我的,只会让我变得更强

2016年对我来说是极其曲折的一年,曲折到很长一段时间内甚至连怨恨和哭泣的冲动都通通消失。那段时间不管朋友跟我说什么,我的口头禅都是“蛮好,蛮好”:朋友A跟我吐槽傻逼男人要她当小三,我回答“蛮好,蛮好,至少他没骗你,还跟你说清楚是当小三”;朋友B跟我吐槽转行痛苦力不从心,我回答“蛮好,蛮好,不然一辈子留在原来行业永远无法出头”……好像我永远在刻意忽视实物糟糕的一面而只关注其正面影响。

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其实已经对各种是非曲折选择了逆来顺受,觉得好的坏的来就来吧,生活嘛,就是他妈的撞得头破血流又重新来过,而已。

于是生活变成了一个个长长的不带任何感情的list,所有的事件的区别只是它在Calendar上所占用的时间,搬家,大约要三天,Check;买一条跟甲方扯淡时穿的裙子, 两小时,Check;不休不止的出差,每周三四次,Check。那段时间过得太麻木不仁以至于现在根本想不起任何细节,唯一记得的桥段是,跟朋友用故事换故事,然后自嘲的说完经历之后恶作剧一般的看着朋友那张震惊的脸。

好在那段时间朋友们没有放弃我,视频/电话有求必应,默默地给我寄上明信片为我加油打气。慢慢地,在上海也交到一些新朋友,可以在周五晚上的十二点相约仙霞路吃深夜食堂或是在衡山路的club里蹦到双腿抽筋。与此同时,世界终于收起它的敌意而带来陌生人的暖意:楼下美甲店的姐姐教我如何用占星学转运,西班牙餐厅的小哥会在打烊时分故意端错一杯饮料然后告诉我算了啦这杯请你喝,而公司楼下的保安早已牢牢记住了这张加班到十二点的脸,常常会在午夜关灯的时候告诉我,小姑娘这层楼就剩你一个啦你还不回家?

这期间还有一个人,陪我一起度过了最难熬的时光。无数次不管不顾的教我说上海话,无数次吃着火锅擦着眼泪跟我说“舍命陪君子”,无数次买了珍藏版的游戏碟两个人一起在PS4前四眼放光。虽然最后决定各奔前程,然而无论如何都想谢谢你的知遇之恩,以及,在最低落的时候扮演的亦师亦友亦父的角色(其实算起来你也只比我年长两岁而已)。

最后,盗用加缪的两句话,“一棵树,历经那么多苦难,最后总要结出果子来,每一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舔舐自己的生命,仿佛那是一颗麦芽糖,塑造它,磨利它,爱它。”

翻过从前那几页,从今往后还有那么多空白的页等着书写。


 
评论

© Mermaid Avenue | Powered by LOFTER